緬甸 の 大其力城

posted under by 哈比人的世界















去泰國先說有幾項要注意的








1.防曬......保證熱昏你(38度有唷)




2.五塔油、五塔散...(ㄚ公阿嬤交代必買)




3.行李箱記得空位子給你放戰利品(我買到外帶兩個紙箱回國)




4.珍珠魚皮包、手工藝品....(超便宜)




5.別單獨搭嘟嘟車(三輪車) 很危險.... 司機會說(洗澡!洗澡?) 帶你去嫖 別去 @@ 小心中標




6.有啥自費行程就去玩(金錢能力範圍內)....妳爽,當地導遊也爽 以後幾天更爽




7.投保大都會人壽旅平險, 一起積點拿SNOOPY,祝你玩的愉快!!!





七月第二次去泰國清邁時,在梅塞(泰國最北部城市),導遊帶我們過邊界橋,到緬甸的大其力城,這是自費行程,美金35元。一條河的距離,景觀竟然有如此大的差異,緬甸人實在太苦了,過了橋,走入緬甸國度,滿地的泥濘,馬路都是坑洞,我們坐上三輪車,用摩托車發動,不是腳踩的。噴黑煙的三輪車,一路載我們去參觀佛塔、寺廟、擺夷村,一路所見,都讓我無法開朗,為什麼有這種國家,讓它的人民受這種的苦?僅是一河之隔,真的讓我觸目驚心,我很想和當地人問,你們住在這裡,看到泰國的進步(與緬甸相比),心裏不會無奈嗎?

三輪車最後在市集停下,導遊讓我們隨便逛,約定一個半小時後集合,很多當地小孩、背著小孩的媽媽、老婦人都來向我們要錢,心裏真的很難過,我如果生長在緬甸,我也是和他們一樣,什麼抱負、什麼生涯規劃,都是空談,生活都成問題,還能奢求永續發展嗎?

出國這麼多次,這次最震撼,我只想到「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這句話。走過邊界橋,重回泰國,我們都有重回文明社會的感覺,一個困惑至今仍縈繞心頭:「緬甸政府怎麼不會做樣板呢?」讓觀光客對緬甸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








感謝活動網站贊助連結:http://www.metlife.com.tw/ad/TA/snoopytravelclub_2007/index.asp?pserno=2&cserno=55
活動期間只要推薦親友透過電話或網路投保大都會人壽旅平險保費達800元,身為推薦者,即可獲得與被推薦親友相同的推薦點數,累計點數即可兌換最可愛的SNOOPY禮品(此段活動訊息文字,部落客可用自己生動口吻來跟網友互動)!








0 意見

Make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