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誠品設計節,邀請Blogger發揮您的想像

posted under by 哈比人的世界



活動名稱: 2008誠品設計節,邀請Blogger發揮您的想像
活動期間: 2008/06/05至2008/06/09
活動內容: Dear Blogger:

今年初夏,BloggerAds與誠品書店總動員,邀請部落客們有FUU~地去分享您對於「誠品」、「設計」、「生活」的種種感動,以分享的概念為前提,大聲疾呼您對於設計即是生活、生活亦是設計的無限想像,只要在6月5日(四)~6月9日(一)刊登將文章+活動貼紙刊登在您的Blog上,就有機會獲得誠品圖書禮券!中獎名額多多,快~一起分享吧!

一、活動目的:
二十世紀初在德國創立的包浩斯學院,以「設計的目的是人,而不是產品」的精神,奠定近代設計的基礎。時至今日,「設計」已如同空氣般充斥在生活中,呼吸吐納,舉手投足,無所不在。

這個六月,誠品書店首度以「設計」為主軸,規劃2008誠品設計節活動,除了精選近百種設計相關中外文書籍聯展、多款創意設計日系文具商品外,並與新一代設計展合作,將於誠品信義店展出「看見新一代」得獎作品,同時進行「想像的品字形」設計徵件,讓夢想化為真實…透過這場設計的嘉年華會,誠品將從各種不同面向重新演繹「設計即是生活、生活亦是設計」的概念,希望號召所有擁有誠品經驗的格主們一同分享您與「誠品」、「設計」、「生活」間的多角關係。

二、發表文章主題:
請Blogger 從個人經驗或觀點出發,「分享任何你對誠品設計的各種想像」!可以是任何有關你對誠品設計創意想像分享,範圍可以是各式誠品所賣的抽象或具體的商品、包裝、空間、服裝、文具、書籍…等,以各種設計觀點來推薦,如:人文藝術觀點、流行時尚、生活風格、工作態度、設計角度、人際關係等,讓你的誠品設計想像分享給更多人,一起響應本次2008誠品設計節的活動!

三、參加對象:
只要你是熱情的Blogger,都可以參加本次「我的誠品‧我的誠品設計想像」活動。

四、活動辦法:
1. 文章字數至少500字。
2. 活動推薦:文章最終須帶入本次2008誠品設計節的活動訊息和活動串連貼紙,達到Blogger共響此次誠品設計饗宴目的!

五、活動貼紙領取網址:http://blog.eslite.com/mainstore_events/
請連結活動網址:http://www.eslite.com/Design2008/logodesign/index.shtml

六、活動時間:
 部落客須在個人BLOG中刊出文章:6月5日(四)~6月9日(一)
 公佈得最佳品味獎名單:7月4日(五)

七、活動獎品:
 優選5名:誠品圖書禮券1000元。
 佳作10名:誠品圖書禮券500元。

八、評選方式:
1. 文章內容創意和豐富性(佔50%)
2. 完成活動貼紙串連和介紹(佔20%)
3. 文章回應/討論人氣(佔30%)

九、注意事項:
參與本次推薦活動之部落客,其部落格推薦文章,將同意無條件提供誠品書店,做為本活動之轉載刊登、連結或引述部份內容之運用。(任何轉載或引述都會以著作權為原則,註明文章來源處。)


十、發文方向參考:

本次以「分享任何你對誠品設計的各種想像」為題。以下是一些人對誠品的觀點,提供給Blogger發揮想像力參考。

★ 這些人眼中的誠品:
1. 「我曾有一次認真考慮搬到台北,為的是一家誠品書店。…我坐在東京書房裡,想像台北有家誠品書店,感覺猶如奇蹟一般。台北人真幸福!」——新井一二三(日本女作家)<愛慕誠品書店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2001/5/15>

2. 「台北最重要的閒遊點,是書店,特別是誠品在敦化南路年中無休的旗艦店。一家店就可撐起整個閒遊空間,更不用說每一本書或許指涉萬千世界。……誠品書店在台北已不只是書店;是酷、是嬉。本來不近書的人也被帶動、也可感受到它的氛圍,而接觸書。」——陳冠中(文化評論家)<三城記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2001/7/5 第23版>

3. 「從誠品的成長,可以看出台灣社會轉變的過程,它反映出台灣菁英讀書社會的形成」——南方朔(評論家)

4. 「常在街頭看到有人提著誠品的綠色紙袋,紙袋的設計原是書店為打廣告用的,但我常想,這些提著紙袋的人到底是在廣告書店,或是廣告自己呢?」——曾慧榕(上海奧美公關)

★ 我們想要知道你們眼中的誠品想像?!

發文調性一、你知道誠品不只是書店,是因為…
1. 是因為你無法忍受無聊的辦公環境,所以常常來誠品補充創意感十足的文具商品,如Fred & Friends這回推出的吐司便條紙Toasted Notes就是你生活的必備選擇….
2. 是因為你喜歡到誠品信義店採買最新的Select Shop設計感滿點的服裝、配件等…
3. 是因為我固定會去誠品參加活動、看展覽,如去年的設計週或者今年即將發生的「看見新一代」裝置展活動

發文調性二、你覺得誠品讓你的生活很設計,是因為…

發文調性三、或者,說說你的誠品設計「驚豔」


以上提供參考,趕快從個人經驗或觀點出發,在活動刊登日「分享任何你對誠品設計的各種想像」一起動起來吧!
感謝您的參與與支持
BloggerAds敬上

=====================================================================================

主題:

我的誠品‧我的誠品設計想像

誠品---這兩個字究竟代表著什麼呢?  

對我來說,是對客人的真"誠"和"品"質的保證

就從最簡單的書局說起,大台北的書局琳瑯滿目,尤其是重慶南路一堆書局,但是...

每間格局都很小,動不動就碰到人,地板髒,不能坐下好好欣賞,簡直打壞了逛書局的氣氛

不過我到了誠品就不一樣,一進去就感覺有滿滿的書香味,每層樓的格局都超大,光看就很舒服

加上親切的服務人員和舒服的音樂加上空調,簡直是人間一大享受,太專心有時還會不小心睡著

真是由衷的佩服設計誠品格局的人,雖然本主題要自我發揮設計,但想到有這麼強的高手

我真是甘拜下風了,要是我設計的話,我想我會多個喝東西的地方,增加點異國風情的味道

我想這也是不錯的一個設計吧!個人覺得誠品信義旗艦店最棒了,包括書店、兒童館、美食廣場

、流行廣場、風尚館、文化廣場等,其中位於2到4樓的誠品書店面積達2500坪,5樓的兒童書店

則有500坪,書店面積共3000坪,藏書30萬種共百萬冊,預計每年吸引1000萬人次的讀者,不論

面積、藏書量都是「台灣第一」。要不是關門時間是凌晨兩點,還真想當個流浪漢住在那裡呢!

呵呵 ^^

PS:另外要小抱怨的是誠品網路書局希望能在加強安全性和服務性,加油!


活動貼紙領取網址:http://blog.eslite.com/mainstore_events/

如下:



感謝主辦單位:

http://www.eslite.com/Design2008/logodesign/index.shtml

0 意見

Make A Comment
top